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作者:nrst | 发帖者:nrst | 64 | 发帖时间:2014-09-12 23:34

最近几天,无意在ebay上一搜,发现居然有11欧一套卖法军单兵口粮的,而且还包邮。二话不说,拍了两件下来,结果发现注册paypal居然还送10欧,等于 12欧买了两套单兵口粮。按照一套口粮吃一天算,居然比去学校食堂吃饭还便宜。

本文转自军品志:http://www.junpinzhi.com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今天收到短信,东西到了,忙去急匆匆取回来,好重的包裹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包装很厚实,估计卖家也知道法国的物流公司多么坑爹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我买的是9号(猪肉鸭肉)和13号(小牛肉)的套餐。先从9号尝起吧。9号套餐,内含:

克里奥菠萝猪肉饭、腌鸭胸什锦、鹿肉罐头、汤、甜点、乡村咸甜饼干、咖啡、焦糖、牛轧糖、水果软糖、能量棒、早餐粥、饮料粉、巧克力、果酱、餐巾纸、加热套装和净水片

我去,大家看到了没,这个菜单是正宗的法国大餐配置,前菜、主菜、汤、甜点、饮料都齐了。这尼玛是去打仗还是去享受?还叫ration de combat?我看叫ration de camping才对。不过无论如何,对士兵来说,在荒郊野外都能吃一顿大餐,是很鼓舞士气的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盒子两边是易撕口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打开了,真是满满当当。第一层,都是早餐吃的东西,这是特地这么放的,其实法国人还是挺重视细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第二层,午餐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第三层,晚餐和加热套装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全部拿出来把我一个小桌子占满了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这个小盒子是加热套装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里面有:加热器底座一个、净水片6颗、燃料6颗、火柴一盒、塑料垃圾袋一卷(我擦野战时你还用专门的垃圾袋),还有一个小铁片,上面有卡口,是用来拿热腾腾的罐头的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还带有使用说明,生怕你弄不明白怎么用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我先吃颗水果软糖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打开了果然是水果软糖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这东西吃起来不像国内的软糖那么有嚼头,可能是稠化剂放得不多,有点“脆生生”的感觉,一点都不粘。不过这也情有可原,毕竟是为了作战,哪能吃粘牙的东西玩?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好,现在是吃主菜,克里奥菠萝猪肉饭。看这配料真碉堡了,什么菠萝、椰奶椰肉、咖喱、辣椒的都混在一起。话说大家知道法国人怎么做菜吗?要么乱七八糟地往锅里一炖,要么把大块肉做熟(什么调料都不放),然后配上各家秘制的酱料,味道很淡。实话说,我觉得还真是没有中国菜好吃,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我是中国人,而且口味本来就比较重。顺便说一句,他们吃蔬菜不是生吃就是炖得烂熟。再顺便说一句,他们炖大多数东西不是加奶油、奶酪就是西红柿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打开一看,果不其然是炖菜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加热我是直接在锅上热的,毕竟是租的房子,不敢玩火。热了以后就是浓浓的酱料拌饭的感觉。味道微甜,猪肉挺香,吃起来还不错。反正比什么牛排之类的好吃得多。法国的牛排就是一块牛肉,什么处理都没有,煎个半身不熟内中带血,配上味道淡淡的酱给你吃。比起法国牛排我宁愿回国吃豪客来……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本来想继续试吃别的东西的,没想到一个罐头就把我弄饱了。只好先尝尝这个牛轧糖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里面红红黄黄的东西是什么呢?我有种是椰枣的预感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这个牛轧糖两面贴了薄薄的一层威化饼一样的皮,这样拿的时候就不粘手了。味道果然和法国其他甜食一样,甜得发腻。里面还有椰枣、菠萝和草莓的味道。喜欢甜食的人应该会觉得很不错。

[原创]试吃法军单兵口粮ration de combat

本文转自军品志:http://www.junpinzhi.com

先写到这里,下一顿饭我来继续更新。

  • 关注军品志微信公众号,每天给您推荐精选军品内容。

    在微信添加:junpinzhi2015(军品志),或扫描左侧二维码。

网友评论

64条评论   浏览5864IP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锡纸爱冰11-23 15: 12

回复

楼主 跟我一起念:sheng 第一声,半生不熟!不是半身不熟 食品很赞,期待更新!

migc10-03 18: 00

回复

人家在法国!

davidwang99cn10-01 23: 11

回复

楼主能给给ebay的链接么,我也想订一套尝尝 :)

忧伤胖子09-30 11: 18

回复

还不如咱宫保鸡丁好吃~哈哈

我是真的抑郁09-26 14: 32

回复

10欧一天的伙食费。

ni老祖公09-25 13: 38

回复

像翔......

警卫值勤09-21 21: 03

回复

你还能再恶心点不

yuxiaolin09-18 00: 27

回复

你们学校食堂档次真高,不是中央党校吧。12欧元两天的伙食,有钱。

csj00809-17 21: 48

回复

小便,果然不要脸

尽快发给09-16 23: 02

回复

昨晚上冻了肚子,今早串稀,拉出来的和你那盒子里的东东一模一样。
加载更多评论

如果您是原文作者或者您对本文章内容有任何异议,均可与我们联系。

站长邮箱: 2863203789@qq.com
站长QQ: 2863203789
×